长野茶秋

当我变成21克

【皇权富贵】环游星空

*【ANSWERS/11:00】环游星空

*整点情歌: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HE(联文补档

*"你给我了一个微笑我可不可以用一个拥抱还你"

*上一棒@春潮热吻

 下一棒@憨憨荼酒


*画家丞×学生昊

*斯文败类×奶萌酷盖






我叫范丞丞,是一个画家,今年24岁,刚大学毕业没多久,一直一个人在这个出租屋里,每天除了画画就没有什么能让我提起兴趣的事了,直到那天有一个合租室友的出现。


我叫黄明昊,是一个高一的学生,今年16岁,因为不想整天被我妈妈管着,而学校又离我家很远,所以商讨过后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房子,虽然房东告诉我这个合租室友很无趣,但是我相信凭我天生的沙雕能力一定可以和他打成一片(发出反派的笑声)。



搬家那天,黄明昊抱着妈妈不愿意松手,虽然说自己经常和妈妈斗嘴,但是真正离开的时候还是很舍不得,黄明昊咬着牙拎着行李上了出租,他看到妈妈偷偷抹眼泪了,搞什么嘛,明明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怎么这么煽情。

刚刚一直努力控制情绪的黄明昊,在出租启动引擎的一刹那,鼻子一酸,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出来。哭着哭着,他想到了妈妈肯定现在哭的比自己还厉害,就忍不住破涕为笑了,眼泪也是迎接新生活的一种吧……

看着车窗外的行人,红绿灯,绿化带,一点一点向后跑去,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新生活,我来啦!




嗯?今天室友就搬过来?范丞丞听到房东的话,愣了一愣,看着被自己搞的乱七八糟的客厅和被自己改成画室的书房,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该从何开始收拾,哎,就这么看也没办法,能收拾多少就收拾多少吧,两个人一起就是麻烦。


乒乒乓乓收拾了两个多小时,直到门口有人敲门范丞丞才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算着这个时间应该是新室友到了,范丞丞收拾了一下自己,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你好哦,我叫黄明昊,今年16岁,是你的新的合租室友,叫我昊昊就可以!"


"你好,我叫范丞丞。"


"你好丞丞哥哥,我住哪里呢?"黄明昊边说边向屋子里望,范丞丞拎起他的一个箱子转身进到房子里黄明昊拎着行李跟着范丞丞进了屋子,走到书房旁边的卧室,路过书房的时候黄明昊悄悄往里面瞥了一眼,看来真的是一个画家呢,连画室改的都那么文艺。


"这里是你的卧室,你的私人空间,其他基本上都是公用的,好好收拾收拾,有事找我,我在画室,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可以再把画室改回书房。"


"不介意不介意,谢谢丞丞哥哥,你先去忙吧,我先收拾行李啦。"黄明昊冲着范丞丞甜甜的一笑,本来以为他会回给自己一个微笑,结果那人什么都没说直接进了画室,还好就在自己隔壁,有事也可以直接找他。


"丞丞哥哥,我忘拿拖把了能不能帮我送过来……"


"给你。"


"丞丞哥哥这里有虫子啊!"


"打死了。"


"丞丞哥哥我不会铺床单……"


"我帮你。"


"丞丞哥哥这个衣架坏了"


"我帮你修。"


"丞丞哥哥…唔……"黄明昊看着一脸无奈捂着自己嘴巴的范丞丞,心里不禁一阵得意,这下你肯定得多说几句话了吧,他睁大眼睛期待着"丞丞哥哥"能说出什么话来,对方却伸手拉住自己的袖子把自己拉进了画室。


"你在这乖乖自己玩,房间我帮你收拾,先别说那么多话行吗,你有点吵。"黄明昊想也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的话,低着头说了一句抱歉打扰了就回到房间。


他坐在床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哪里烦了居然让一个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人说自己吵,想着想着就觉得委屈,趴在床上悄悄掉了眼泪,小声嗫泣着。


范丞丞画完了画就已经快到午饭时间了,估摸着小朋友从进门到现在肯定什么都没吃,就去厨房煮了两碗面,到了门口却听见了里面的哭声,才知道自己说的那些话可能有点过了,毕竟他也是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肯定讨厌死自己了吧。


犹豫再三,他还是抬手敲了敲门。


正哭的起劲的黄明昊听到了敲门声,平复了一下自己擦了擦眼泪起身去开门,范丞丞正想着要怎么哄小朋友开心然后出来吃饭,咔哒一声门就开了,黄明昊红肿的双眼着实把范丞丞吓了一跳,拉着小朋友就去洗漱间,用毛巾蘸了热水放到小朋友眼上,嘴里絮絮叨叨的安慰着,肿了就不好看了,黄明昊看着手忙脚乱的范丞丞,心里不禁涌出一阵暖意,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干嘛就让他看到自己哭了,也太丢脸了吧,他接过范丞丞手中的热毛巾,笑着说我没生你气,只是有点想家了。范丞丞无措的站着,僵硬的伸出手抚着小朋友的后背


"不哭不哭,眼泪是珍珠,越哭越像猪。"


"你才是猪,"黄明昊说完这句话抿了抿嘴,不好意思的加了一句"我好像有点饿了……"


范丞丞看着不好意思的小朋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我煮了面,一起吃吧。"


其实……这个新室友也没有这么难相处呢。






"范丞丞你又用我的面膜!"


"哎呀你一个小朋友,用这些对皮肤不好,我是大人了没关系,我帮你用了。"


"我不是小朋友!"


"知道了小朋友!"


哼,不跟傻子生气,黄明昊一边在心里悄悄诅咒他第二天脸上就长痘痘,一边大声问范丞丞有没有做好饭,抱怨着自己都快饿扁了。


"我不想刷碗……"黄明昊瘫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准备打开电视,被范丞丞无情夺下


"决斗吧!"


"石头剪刀布!"


你输了你去刷碗,范丞丞瘫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一脸得意的看着黄明昊。

切,去就去,我还不信我每次都输给你。


这样打打闹闹的日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是从那天黄明昊抱了范丞丞一下开始的。


"丞丞哥哥,今天周末我没课哦,我能不能在你画室看你画画,我保证不发出声音。"黄明昊说着还真放下筷子举起手发誓,范丞丞看着他这副样子,不忍心拒绝他,就点了点头当做允许了。


吃过饭依旧是范丞丞刷碗,黄明昊就先去画室的躺椅上玩手机,边玩边等着范丞丞。


"给。"一只拿着一罐雪碧的手伸到自己面前,黄明昊接下之后就坐了起来,看着范丞丞收拾东西准备画画,说了一句谢谢之后就躺了回去。


阳光懒懒的晒在他的身上,慢慢的黄明昊感觉到了困意,还没关上手机就陷入了睡眠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黄明昊慢慢睁开了眼,好想上厕所啊……他轻轻的起来尽量不发出声音,上了个厕所又悄悄回来,靠在门口看着范丞丞的认真的背影,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经在日记写过的一段话:


在一个静谧的下午,我靠在一个房间的门口,有一个很大的落地窗,外面种着一排树,阳光穿过树叶缝隙,照进房间。房间中间有一个男孩子,安静的坐着画画,阳光扫过他的发丝,扫过他的睫毛,照在他的画上,突然,他转头对我笑了,这一切都好美好。


好像……真的好像……像自己日记里写的那个男孩子。


"丞丞,"黄明昊下意识的喊了一声。范丞丞转头看到站在门口,懵懵的刚睡醒的小朋友,笑了一下说"叫你丞丞哥哥干嘛呀?"




你给我了一个微笑我可不可以用一个拥抱还你。


"丞丞哥哥你真的太帅了我太爱你了!"黄明昊跑过去抱住了范丞丞,趴在他的背上,死活不愿意起来。范丞丞无奈的笑着问他,黄明昊你又发什么神经啊,黄明昊也不说话,反正就是不松手,抱着抱着就开始傻笑,突然想到万一丞丞哥哥谈恋爱那以后就……啊啊太可怕了不敢想,他清了清嗓子,要丞丞哥哥答应自己丞丞哥哥永远是昊昊一个人的,如果丞丞哥哥不答应自己就不松手,范丞丞苦笑着连声说丞丞哥哥是昊昊的,是昊昊一个人的,发了好几个誓黄明昊才放心的松开了手。


"现在范丞丞是我一个人的了。"


"黄明昊你今天怎么了?"范丞丞还是想搞清楚这个小朋友心里想的什么,但是小朋友就是不说,不说就算了,还一直盯着自己傻笑,太奇怪了。



从那天开始,他们的关系就一下子亲近了好多。


就这样,慢慢的到了该放寒假的时候了,这段时间黄明昊每天复习备考到深夜,如果不是范丞丞答应他自己考好了就带自己出去玩,他才不会这么努力的复习呢。


"喝杯牛奶吧,如果累了可以先休息会儿。"范丞丞热了一杯牛奶放到黄明昊书桌上,坐在了床边。小朋友抱着杯子转过椅子,面对着范丞丞,喝着喝着就笑了起来,一不小心就被呛着了。


"咳咳咳咳咳,丞丞咳咳咳……你不要咳咳咳"黄明昊被呛到了还想着把话说完,对方无奈的站起来顺着他的背,哭笑不得"有话好好说呗,没见过自己喝牛奶都能笑起来的……"


"咳咳咳,丞丞你听我说咳咳,我明天就考试了,我要是考好了你一定要带我出去玩咳,你答应我了的。"


"去,当然去。"其实如果你没考好我也有理由带你出去的,带你出去散散心。范丞丞没敢把后面半句话说出来,他怕黄明昊听完就飘了。


"复习完这点就快点睡吧,考试之前要睡好的。"


晚安。范丞丞看着黄明昊躺上了床,帮他掖好被子关上了灯。

晚安,做个好梦。




"丞丞!早上好啊。"黄明昊顶着一头"鸡窝"迷迷糊糊的走去洗漱间,仔细的洗漱过后坐到餐厅等着范丞丞的爱心早餐,饭桌上,他一直叨叨的讲着昨天自己做了什么梦,范丞丞也不说话,就那么笑着看着他,看着他吃完饭收拾准备出门了,才站起来帮他收拾东西,临出门,范丞丞叫住了黄明昊,给了他一个拥抱,祝他今天考试顺利。


"怎么那么唠叨,好了好了,我……先走了"黄明昊全然不知自己的脸已经红的透透的了,还假装淡定的拎着包进了电梯。


还是个小朋友。范丞丞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回去收拾餐桌。





很快,两天就过去了,范丞丞在黄明昊回家的前半个小时就买好了蛋糕准备着,才不只是因为今天黄明昊考试结束了,还因为……算了,见机行事吧。


"丞丞我回来啦!"黄明昊出了电梯就大喊着跑回家,等范丞丞打开门就挂上了范丞丞的脖子


"丞丞我跟你说,这次试卷超简单,稳了。"


"这么自信,好了好了,进来再说。"


"当然了,还得多亏了你看着我复习,奖励是我陪你出去玩一次!"


"啧,你就是想出去玩呗,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范丞丞走到餐桌,黄明昊看到蛋糕眼睛都放光了,

"欸,等等,丞丞今天不是你生日啊?"黄明昊有些疑惑


"你不是说自己这次考的很好吗,奖励你的。"


"哇丞丞爱你嘛,你对我好好哦……"


"当然啦,赶紧去洗手。"范丞丞忙扯开话题,到这种关键时刻,他又有点怂了。


吃完了蛋糕,两人靠在沙发上一起看着电影。


"丞丞我们明天去哪里玩啊。"


"你想去哪里?"


"我想去小吃街玩……"


"去,你想去哪我就带你去哪,但是小吃街人多你不会走丢吗?"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小孩子。"


"丞丞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黄明昊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你脸上沾奶油了。"


范丞丞你个大直男!黄明昊起身想去收拾他,却总是抓不住范丞丞,他干脆就放弃了,气鼓鼓的站在原地,范丞丞看黄明昊那个装作生气的样子,不禁笑了出声


"好了好了我逗你玩呢,我确实有话要对你说。"


"那你快说。"黄明昊看范丞丞上钩了,就不装了,又是一脸期待。


"你先猜猜我想对你说什么。"范丞丞也不着急,他还是想逗逗黄明昊。


"我猜不到。"


"给你三次机会"


"我猜你想对我说……我喜欢你?"黄明昊半开玩笑的说。


"……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范丞丞突然反问他。


"我还真有话要对你说,看看咱俩想说的一不一样?"


"那这样吧,我们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就写一句,然后看看一不一样,怎么样?"范丞丞总是喜欢搞这些有的没的。


"来呗,写呗。"黄明昊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撕成了两半。


两人很快就写好了,四目相对,却没有想象中的火花四溅,有的只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笑声,


"换吧换吧。"黄明昊伸手把范丞丞放在桌子上的纸条拿了过来,把自己的纸条推了过去。


「 黄明昊我真的喜欢你 」



「 我喜欢我的丞丞哥哥 」


"范丞丞你终于开窍了呜呜呜……"黄明昊夸张的表演着,其实两个人早就知道对方的想法,只是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来捅破这层关系,这次也算是正式的表白了。


"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不开窍了?"范丞丞装作严肃的说。


"开窍开窍,我先去睡觉了哦,明天记得来叫我起床,我就不定闹钟了。"


"怎么刚在一起就开始赖着我了?"范丞丞一脸宠溺还是要逗逗小朋友。


"不在一起也可以赖着你啊,难道不能吗?"说完也不等那人回复就一头钻进了洗漱间里。


"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黄明昊一边哼歌一边看着范丞丞收拾好东西站在洗漱间门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看……看我干嘛,我洗好了,你进来吧。"黄明昊正想溜,被范丞丞一把捞回自己怀里,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那个丞丞我有点困了我得先去睡觉了哈哈哈"黄明昊干笑几声,想走却被扣在那人怀里动不了。


"亲我一口我就放你走。"范丞丞眼底闪过一丝狡黠。


黄明昊眼睛一闭,像豁出去了一样快速的在范丞丞脸上点了一下,然后捂着通红的脸跑到了床上。


"丞丞晚安!"



明天第一次约会……会是什么样的呢?






"哎呀范丞丞你走快一点啦,我想吃冰激凌。"


"昊昊你看这个猫咪像不像你?"


他们一起玩了一整天,直到下午要回家才找了个树荫等车。


"范丞丞,"黄明昊冷不丁的叫了他一声。


"嗯?"


"我们还要走很长时间,千万不要把我甩在你身后边。"


"永远不会。"


"要一辈子在一起哦,拉钩。"



"拉钩。"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 太遥远 .

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 难实现 .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

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END.




这首歌真的超甜的哦,尤其是歌词.






评论(45)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